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智汇潇湘 学子铜官行 ——湖南农业大学开展高校学子名企行活动

时间:2023/03/16 15:5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周俊海 赵袁元为深度推进校企地合作,共同搭建学生就业平台,推动就业工作。3月15日,湖南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联合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共同开展智汇潇湘学子铜官行活动,组织学生走进名企,零距离感受企业文化行业前景来自该学院应用化学、材料化学专业4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

1.png 

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地处长沙城北,是国家级望城经开区“一江两翼”跨江发展的河东主阵地,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建成面积12.8平方公里。园区成立于2007年,2018年根据市委市政府推动园区优化整合发展的决策部署,园区纳入望城经开区统筹管理。2021年5月园区成功获批湖南省第一批化工园区(长沙市唯一的省级化工园区)。

2.png 

湖南农大一行先后参观了金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湖南吴赣药业有限公司园区重点企业。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学子们走进企业展览室、研发室,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战略布局、核心技术及人才需求等情况,积累就业经验。

 3.png

湖南吴赣药业参观结束后,企业同前去参观的毕业生们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同学们热情地向企业人事部门投递简历。并对大家所关心的行业前景、福利待遇、晋升途径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技术副总刘永超传授宝贵的从业经历,鼓励年轻人要会吃苦,吃苦,勇于扎根工作一线,主动去了解行业的整个作流程,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会后,学子们还参观了园区邻里中心、人才公寓及其他生活配套规划设施。

“此次企业实地调研,让我用全新的视角理解自己所学专业。整洁,美丽,舒适的工作环境大大改观了化学,材料等相关专业工作氛围‘脏、乱、差’的刻板印象。很喜欢这样的工作氛围,专业对口度高,企业还提供一日三餐等贴心服务,迫不及待的想入职这里”来自2019级材料化学专业黄微说。

就业工作一直以来是学院的重点工作。通过组织高校毕业生考察本地优质就业企业,实现了企业和高校学生资源的有效对接。如何将学生长期留在企业是高校和企业共同需要努力的方向。后期,学院还将主动联系地方相关部门,积极搭建校企地对接平台,与相关企业合作实施就业导师制度,精准解决学生生涯求职方面痛点;积极组织学生一同到一线去,实地熟悉专业岗位、工作环境,为顺利就业做好充足准备,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