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青春筑梦,智慧引航” ——化材学院第十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时间:2023/12/09 16:2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周俊海 邹海涛)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规划能力12月8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十五教学楼624举办第十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1.png

经过前期职业生涯规划书的筛选,从38名报名选手中选出17名同学参与学院初赛。选手们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的出场顺序,采用PPT演讲的方式对自己的职业规划进行展示,在职业生涯规划书中对自身的职业生涯提出了明确的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实施及反馈修正。选手们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并能准确地把握职业规划设计的核心。展示结束后,评委还会针对每名选手的职业规划计划提出问题以及在展示过程中所表现的不足给予建议,最后通过选手场上的综合表现打分。

周俊海老师对参赛选手们的作品和个人风采进行了点评,从职规书的制作到PPT的演讲,全方面评价了各位参赛选手表现,并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次比赛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最后,23级材化4班占雅婷等8名同学进入学院复赛。

 2.png

本次大赛以重学业规划、讲求职实践,促职业发展为目标,引导大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明确就业方向,端正择业态度,提升职业分析能力。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同学们应结合自身并顺应时代发展去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让自己在校园求学之时能更好地找准自身定位,稳步向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