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缘聚化材,筑梦未来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老生交流会暨入学教育讲座

时间:2021/10/13 10:2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王成欢、周文)汇集梦想,开启征程。为使2021级新同学能更好的适应大学新生活,更加详细的了解学院,明确校纪校规,加强专业认知,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聚焦教育育人,分享学院特色,10月2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老生交流会暨入学教育讲座动物医院旁边的T形教室隆重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工组老师周文,兼职辅导员李祎成、贺德兵,及全体2021级新生。

   

 

 

会议伊始,顺利保研厦门大学的陈曦铭学长详细讲述了他的科学研究历程,并分享了他目前所取得的科研成果。顺利保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雷隆惠学姐则结合她的大学经历给予了新生一些宝贵建议: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增长见识广泛交友,独立思考,提升能力,树立正确的的目标并努力追寻。

紧接着由周文老师就校规校纪、爱国主义、诚信感恩开展了重要讲座。周文老师从学院发展、师资队伍及学生情况、学科建设、实验室条件及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就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做重点介绍,强调同学们要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爱院荣院,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成为素质卓越、通专结合、全面发展、品德高尚的化学专业人才。

  本次活动增强了化材学院新生们对所学的专业了解和认识,让广大新生明确了以后的学习和奋斗目标,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拉近了新生与老生、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更也为新生们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