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体学习《湖南农业大学章程》

时间:2012/05/11 17:21:34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0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多媒体会议室集体学习《湖南农业大学章程》。会议由学院邓白平书记主持。

邓白平书记首先强调了《湖南农业大学章程》的重要性,并组织学习了章程的具体内容。他强调章程是推进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完善内部治理结构,进一步规范学术行为和管理行为的基本依据。是全体教职工提升自身参与学校及学院管理和建设发展规划意识及拓展途径的方式,对于教职工本人及学校和学院都意义非凡。

随后主持工作的周文新副院长特别强调了“教授治学”这样一种民主管理体制,他指出施行教授治学就是让学院的教授们通过学院教授委员会这样一种方式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直接参与学院发展大计的制定,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调整、学术队伍的建设、科研方向的凝练、科研团队的打造以及重点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随后,全体教职工组织观看了彭克勤副书记、官春云院士、湛中乐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对《湖南农业大学章程》的解读视频。会后大家还就如何进行章程学习进行了讨论。学院最后要求全体教师会后再进行深入自学,副科以上的管理干部和讲师以上职称的教师要撰写并上交学习心得体会。

(理学院  唐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