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中心组学习】理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8/10/15 16:1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曹瑞)10月15日上午,理学院党委在十五教528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白平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上,邓白平书记作了题为《筑牢思想防线   净化政治生态——浅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九大亮点》的中心组发言。邓白平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中共中央印发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主要体现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指导思想、体现了修订工作本身的与时俱进,“两个坚决维护”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四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突出监督执纪的“靶心”,“四种形态”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推动党纪国法“无缝衔接”,从严处分凸显“越往后越严”的震慑作用,严惩“七个有之”、净化政治生态,严查新型违纪行为、让违纪者无空可钻等九个方面。

邓白平书记在会上强调,纪律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坚持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是党规党纪修订的一贯追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新的违纪问题,特别是《条例》对一些新发现的典型行为作出处分规定,细化了监督执纪依据,丰富了纪律审查的内容,让纪律建设更加完善。这不仅强化了党员的政治纪律意识,坚定政治信仰,确保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而且有利于遏制当前新的腐败变种。同时,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供了纪律依据,突破了反“四风”问题所遇到的制度瓶颈;为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提供纪律保证,拓展了纪律执行的范围。更重要的是,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有助于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最后,邓白平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禁止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谋取私利的规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