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逐梦启航,遇见未来 ——湖南农业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重磅来袭

时间:2023/11/07 17:0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周俊海、文英)为了帮助大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建立职业生涯规划体系。11月6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系列活动在修业广场正式启动。本次体验周为期六天,主要面向大一新生,活动主要以大型户外体验式闯关的方式开展,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3级新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共有236名学生参与活动。

1.png 

生涯体验周作为大学生职业规划生涯课程的延伸,旨在将生涯教育知识变得更加生动有趣,为参与者提供实践性和趣味性极强的体验。整个活动设有12个游戏项目,其中包括“年龄检测中心”“生涯任务连连看”“优秀大学生养成记”“生涯扫雷”等。活动中,参与者首先从起点领取生涯体验手册,根据手册的领引直接参与活动,亲身体验项目,从而完成自我职业的探索和能力的提升。

 2.png

来自化材学院23级材化2班的邹海涛表示:“作为活动的志愿者和参与者,通过我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我们在游戏中了解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知识,同时也使我们清晰了前进的方向,能够更加合理地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职业生涯体验周作为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能够有效弥补传统课堂中生涯教育的不足、丰富生涯教育的形式。能够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科学处理好专业与职业发展的关系并提前规划好大学生活。同时这也是就业指导教育的前移举措,为促进学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