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思行带路,环游农大——化材学院开展喜迎120周年校庆地标打卡活动

时间:2023/09/28 09:4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庄淑贤 陈虹熹)学校120周年校庆临近,近日,化材学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劳动实践部面向全校师生,联合组织开展校庆校园地标打卡集章活动。

1.png 

本次打卡活动以隆平楼为出发点,同学们可自行组队前往各打卡点。活动全程步行约3公里,线路共有六个打卡点,囊括了标志性建筑如隆平楼、五头牛、世纪之光、老校门、修业讲堂、第一教学楼等,其中两个打卡点有精心准备的合影小游戏,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通关盖章后即可去往下一个点位。六个打卡点每个地点有两名工作人员组织开展游戏并盖章。

2.png 

同学们用足迹丈量校园历史,用思想感悟农大精神。隆平楼里,实验室专心致志的眼神,键盘的敲击声、玻璃容器清脆的碰撞声和在一起,谱成了最动听的乐章;五头牛展示着湘农学子求真务实,奋勇前进,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的精神面貌;湖南农学院老校门见证着时代变迁和岁月洗礼,承载着湖南百年农业发展史、积淀史、文明史的文化底蕴;世纪之光安静伫立七教楼前,护送着一代代莘莘学子从这里扬帆远航,放飞梦想;修业讲堂绕去峥嵘岁月,涵育出务本崇实、进德修业的农大信念;第一教学楼恪守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扛过了一切风吹雨打,不但没有破败不堪,反而日久弥新。这些都是一代代师生校友心中难以磨灭的情感记忆和文化地标。

 3.png

本次活动吸引了约200余名同学参与,发放打卡集章册约180余份。同学们环游校园,在欢声笑语中进一步了解校园历史,留下属于自己与百廿农大的美好记忆。在未来的日子里,学校仍会见证一代代莘莘学子的成长,激励着一代代农大人秉承先贤之志,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