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院开展实验室卫生和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0/08/20 17:5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遵照学校要求,为了落实化学实验室卫生和安全要求,确保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秋季学期实验教学、化学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正常规范安全运行,我院于8月19日下午开展了由周文新院长带队、李辉勇副院长、喻鹏主任及实验室安全专员等一同参加的化学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周院长一行认真检查了化学实验中心校公共基础化学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和创新创业开放实验室的用水用电安全情况、化学药品及三废处置情况、实验室卫生情况,检查过程发现:

1. 各实验室责任人认真负责,积极落实了学校关于开展开学前实验室大扫除工作,公共基础化学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卫生状况良好、仪器准备充分规范、实验室制度完整规范、安全标识明显、药品管理规范、三废处理得当。

2. 创新创业开放实验室卫生状况多数良好,但部分开放实验室仪器拥挤、卫生状况较差,个别实验室甚至有药品任意放置、实验室私自装修改变格局,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安全隐患现象,周院长明确要求,以学院和化学实验中心制度为准绳,立即开展创新创业开放实验室规范使用和安全整改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