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MEE团队赴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和智慧育秧科技小院开展工作

时间:2024/04/12 10:4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院 夏茂)4月9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夏茂教授邀请农学院刘雄伦教授一行五人前往岳阳县筻口镇田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指导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和智慧育秧科技小院基地建设和育秧工作。

image.png

团队一行参观了育秧基地的研究生宿舍、智慧育秧联合研究中心实验室、流水线播种车间、育秧连栋大棚和150亩炼苗基地,了解了研究生在基地的工作生活情况。刘雄伦教授在听取基地负责人夏茂教授和企业负责人董敏芳董事长简要介绍基地情况后,对研究生基地的培养模式和开展的工作表示赞同,表示要认真掌握农学、作物学、化学与材料相关知识,做好学科交叉研究,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践行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以研究生基地和科技小院为纽带,在培养好研究生的同时,为企业的发展奉献才智。

随后,刘雄伦教授对基地研究生给出一些秧苗管控的建议,针对秧苗生长中常见的病害给出解决方案。并现场带研究生认识了水稻胡麻斑病,解释了该病发生的原因及相应的解决措施。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