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警钟长鸣抓防范,消防演练保平安 四学院联合开展校园消防疏散演练

时间:2024/03/29 15:4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了解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3月28日下午,化材学院联合食科院、信科院和农学院,在学校保卫工作部、资实处、后勤保障中心的支持下,组织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

针对此次消防演练,化材学院精心细致地制定了相关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每位师生的任务和职责,强调消防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确保演练顺利进行。

2034a938864967f537ea23ee6e65817.jpg

下午16点00分,一阵急促的火警警报声拉开了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位置,有序组织各楼层师生快速从消防通道疏散,大家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预定安全出口快速前进,迅速撤离到十四教前坪的安全地带,无一人落下。

疏散出来的师生安全到达预先指定的位置集合,保卫工作部和消防大队现场给师生们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安全员向大家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防烟面罩、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师生们现场参与灭火操作演示,切身体验使得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860abdeefc07b6549dd797d6763395b.jpgimage.png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参加的师生严肃认真,服从指挥,现场气氛热烈,整个灭火实操按预练方案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的顺利完成,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师生基本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检验了在处置突发事件过程中各岗位的协调配合能力,大大增强了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