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北京化工大学冯拥军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4/04/03 10:5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冯拥军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球形氧化铝载体的成型及其工业化应用”的学术报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喻鹏教授主持,化材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image.png

冯拥军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关于开发成套颗粒单分散球型氧化铝基载体材料的可控油柱成型、微流注射成型、连续挤出成型和油氨柱成型等系列关键技术和关键装备,实现了颗粒直径从0.1到3.0毫米的可控制备。其制备的氧化铝基载体材料颗粒均匀、耐磨性好和孔结构优异,利于活性组分的稳定高分散。其中油氨柱成型技术更是突破铂重整催化剂用高水热稳定型球形氧化铝载体,解决我国能源安全“卡脖子”问题。此外,冯教授还分享了如何通过这些技术实现氧化铝载体的工业化应用,以及成果如何促进催化工业的发展。

冯拥军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师生对球形氧化铝载体的成型及其工业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报告结束后,冯教授一一回答了师生的提问,现场氛围热烈。

image.png

冯拥军,教授,博士生导师,2022年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校企联聘)和山东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现任北京化工大学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国际插层化合物委员会委员(ISIC)、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等。主要从事插层结构功能材料、多孔载体与吸附材料以及非贵金属电催化材料等的基础、应用基础与工程化研究,承担国际、国家和企业委托等项目30余项,建成百吨级以上规模装置8套,其中主导2套;以第一作者或通讯联系人在国际主流刊物发表论文1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其中授权43项;受聘《Applied Clay Science》、《精细化工》等期刊编委。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