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砥砺前行、勇于拼搏——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子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喜获华南赛区一等奖

时间:2020/08/10 08:4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蒋红梅)2020年8月3日-6日,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总决赛以特殊的方式在广东工业大学如期举行,经过激烈的网络初赛及复赛,以及两轮网络现场答辩,湖南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有趣的人都在这”团队荣获华南赛区一等奖。团队成员包括17级应用化学专业彭丹妮(队长)、李宇轩、董李洁及18级应用化学专业邱凡珊、黄雪航五位同学。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包含华东赛区、华南赛区、华北赛区、华中赛区、西北赛区、东北赛区、西南赛区8大赛区,已成功举办14届,是我国高校化工类行业影响最大、范围最广、竞争性最强的赛事,2020年来自全国325所高校的共1288支队伍参加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子们无惧困难,挥洒青春的豪情,历经8个月的作品设计向全国总决赛成功提交作品,作品经过作品文档评比、现代设计方法评比、图纸评比等大项评比,现场答辩及行业评委、高校专家评委、学生评委现场提问,成绩质疑等环节的评比,从华南赛区51所高校递交的173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提升了大学生创新意识、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促进了化工课程的建设,对“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发挥重要作用,激发了学生对化学、化工专业的热爱,在竞赛中增加了与化学、化工及相关专业学生交流与切磋,展示了湘农化材学子的风貌与才华。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