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全力以赴战疫情,学生见习保落实——我院本科生见习实习周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20/09/08 08:3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苏招红 桂清文)在化材院领导与相关教学基层组织的精心部署和安排下,2020831日至20209月4日,我院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和材料化学专业全体同学共5个班级在谢文刚等5位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为期一周见习实习的学习。为了提高我院本科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虑到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规定,我们特别邀请到湖南丽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刘建华工程师带队的专家组来院开展化工工艺流程的讲学,介绍本次见习实习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了解企业文化、工艺流程、生产安全、岗位工作、行业发展前景等。湖南丽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内大型的表面活性剂(新材料)生产企业之一,年产销25万多吨,其关键设备和工艺技术从国外引进,并消化吸收、改进提升创新,综合优势居行业前茅是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经过理论知识的学习之后,同学们随后分别在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农业大学汽车工程实训中心和农业机械化工程实训中心参观学习。在各见习实习中,同学们积极投身于见习实习中,从简单的事情做起,认真学习、团结协作,把自己所学到的课堂知识应用于实践,检验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效果。

通过本次见习实习期间的独特体验,同学们在将自己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的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希望能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架构和专业技能。同时,本次见习实习顺利开展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接触企业、认识企业、了解企业的机会。同时,见习实习为企业提供了优秀的应届毕业生资源,满足了企业对优质人才的需求。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