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夯实基础,打造特色,力争“材料与化工”工程博士点突破

时间:2020/07/10 09:1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曹瑞、喻鹏)7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带领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负责人等一行,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进行调研。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周文新学院“十三五”工作作了阶段性的总结,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而提出学院在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近期具体目标,并就本学期学院有关工作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元就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班子其他成员及基层组织负责人作了发言。

  

 

陈弘充分肯定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近年来在基层党建和内涵建设等方面融合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和进步。他强调,农业的发展离不开化学,化学学科有坚实的基础,更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学院在进行准确定位及转型的同时,一定不能脱离“农”字,一定“三农”事业指向加强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农业大学的各学院之间也应突出专业学科特色,“错位”发展,学校合理配置资源的同时才能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服务价值一线教师不仅要具备良好的师德师风,也要沉下心来做学问、切记急功近利,要潜心于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富足自己的精神力量,才能更好地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学校人事等相关职能部门也会进一步优化细化绩效工资分配制度科学合理地平衡学院之间的收入差距,进而基础课程教学型学院干事创业积极性。

参与调研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院提出的问题逐一答复,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建议。

随后,陈弘一行深入走访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部分创新实验室与大型仪器实验室。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喻鹏详细介绍了化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布局、改革发展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实验中心化材学院大型仪器集中安置、校内外开放共享运行现状、实验室安全管理、“三废”处理和生物基功能材料等四个比较成型的科研创新研究团队研究方向、进展以及所面临的困境。

 

 

陈弘对学院实验中心的规划及安全防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老师和学生们暑假热火朝天的科研氛围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对化学实验中心提质管理与运行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要继续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要注重细节管理,记录要更详细规范;要多出去学习其它高校和企业的实验室先进管理技术,大型仪器管理要参照企业标准管理模式开展管理改革,提高学生的动手技能水平和规范意识,为社会和用人单位输送更高适应能力人才;大型仪器管理要精细责任意识,每台仪器责任到人,注重养护。

    陈弘指出,希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中心充分发挥仪器设备优势,把实验中心打造成为全校实验室管理的一块样板,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为学校本科教学、学科建设和学院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