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应用化学专业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3/06/21 17:2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桂清文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精神,为持续推进应用化学专业建设,谋划专业发展,6月20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应用化学专业发展研讨会。湖南大学院长助理罗潇教授、化工系党支部书记陈如教授、化工系主任王少飞教授、副主任陈浪教授以及国家优青高红霞教授、海外优青陈教授和潘帅军教授作为专家应邀出席。教务处副处长肖化住、学院院长周文新、党委书记汤帮耀、专职组织员张城、副院长李辉勇、党委副书记余婷婷以及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汤剑锋,化学系主任彭昌,副主任桂清文,化学系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教师蒋红梅教授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辉勇主持。

1.png 

   会上,周文新院长对各位专家来学院指导应用化学一流专业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程和建设成果,以及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的特色举措。应用化学系主任彭昌从专业简介、深化专业综合改革主要举措和一流专业立项以来专业建设取得的进展三个方面作了汇报。

2.png 

与会专家在听取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后,对我校应用化学专业建设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对专业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出台配套的教学激励政策,充分发挥教师投入教学的积极性,夯实专业负责人及专任教师的工作职责;二是结合化学专业标准和要求,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条件建设,进一步推进内涵建设;三是要依托农业类高校特点,找准专业定位,凸显专业特色,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在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等方面打破同质化,促进专业建设可持续发展。

3.png 

最后,学院书记汤帮耀作总结发言,他对学院专业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指出专业建设是推动学校发展的基础工程,应用化学专业建设更要找准着力点,在专家指导下继续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攻坚克难,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培养有农业大学特色的应用化学专业人才出新的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