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中科院大学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倩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9/11/18 14:4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胡小元书记主持并讲话

 

 

刘倩研究员作“稳定同位素指纹追踪环境中的颗粒污染物”报告

 

 

刘倩研究员与学院领导及与会师生合影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蒋红梅)受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及光&电技术与农业环境暴露PEAE)课题组苏招红副教授的邀请,20191116日下午15:00时,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5教学楼624多功能室,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优秀青年项目获得者,中科院大学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倩研究员来我校作题为“稳定同位素指纹追踪环境中的颗粒污染物”报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胡小元书记主持了讲座,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刘倩研究员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当前大气环境中的颗粒污染物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进行了介绍,并对利用同位素指纹技术对环境中颗粒污染物的溯源研究的重要意义及最新研究成果做了前沿分享。会后,刘倩教授与到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共同探讨了目前环境污染物分析检测技术发展方向等诸多话题,到会师生均受益匪浅,整个讲座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刘倩,中科院大学岗位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学会有机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秘书长。主要从事环境分析化学、环境污染与健康研究,在污染物的痕量分析方法及溯源技术方面做出了较为系统的工作。目前已在Nat. Nanotechnol.、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发表SCI论文90余篇。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8)、“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7)、基金委优2014)等项目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3)、CAIA奖特等奖(排名第1)、MIT TR35 China、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全国优秀博士论文等奖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