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理学院PEAE课题组硕士生徐孝林在国际知名SCI期刊Nanoscale上发表论文

时间:2019/03/11 15:3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覃晓丽) 2019年1月,理学院光/电技术与农业环境(PEAE)课题组2018届应用化学专业硕士生徐孝林在苏招红博士的指导下,在电极表面原位制备多孔石墨烯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并将其应用于植物激素(IAA)的电化学免疫检测,研究成果以“Chemical pre-reduction and electro-reduction guided preparation of a porous graphene bionanocomposite for indole-3-acetic acid detection”为题,发表在国际知名SCI期刊NanoscaleIF=7.223,JCR一区)上。这是徐孝林继发表了“Amperometric thrombin aptasensor using a glassy carbon electrode modified with polyaniline and multiwalled carbon nanotubes tethered with a thiolated aptamer”(Microchimica Acta, 2017, 184, 1677-1682, IF=5.705,JCR一区)和“植物激素电化学传感技术研究进展”(中国科学:化学2016,46,759-767)的第三篇论文,以上成果第一完成单位均为湖南农业大学。这些工作得到了理学院王辉宪教授的大力帮助,以及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师范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湖南农业大学1515人才项目,和作物种质创新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培养基地开放基金重点项目的大力支持。

石墨烯自2004年发现以来一直热度不减,拥有着极为优异的导电、导热与机械性能,而通过进步一处理得到的多孔石墨烯较本征石墨烯又有着较大的性能提升。多孔石墨烯的导电性好,比表面积大,可以改善传质和负载效果,进而提高电化学传感器的检测性能。PEAE课题组首次提出化学预还原-电还原法制备多孔石墨烯(ZL201510406071.6),并与金纳米颗粒和IAA抗体进行复合,构建了性能优异的无标记IAA电化学免疫传感器。

   徐孝林自加入PEAE课题组以来,在苏招红博士的指导下,开展先进碳材料及其电化学传感应用的学习和研究,主持湖南省研究生创新项目(三维石墨烯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植物激素高敏生物传感应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徐孝林目前已在京东方科技集团工作,曾担任湖南农业大学校研究生会主席,在校期间全面发展,各方面都表现优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