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喜讯 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

时间:2021/01/29 15:5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

本网讯(化材院 周文新 吴雄伟)根据科睿唯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2021年1月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我校化学学科(Chemistry)进入ESI大学和科研机构排名全球前1%。

化学学科是我校继植物与动物科学、农业科学、环境与生态学等学科后进入全球前1%的第4个学科,大半年期间环境与生态学、化学2个学科领域先后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了我校学科建设新的突破,“双一流”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效,也标志着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科水平、学科国内外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稳步提升。

在本次ESI统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内(2010年1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我校在化学学科领域共发表ESI论文613篇,被引用次数8815次,篇均被引用14.38次。在全球所有进入ESI化学学科前1%的1418个机构中,我校排名第1396位。

ESI数据库是美国科技信息所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ESI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ESI收录发表在11000余种期刊上的Article、Review、Proceedings Paper、Research Notes,每一种期刊都按照22个学科进行了分类标引。ESI数据库每两个月更新一次,主要收录最近10年的SCI/SSCI论文和引文数据。ESI共设置植物动物科学、农业科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与生态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微生物学、药理学与病毒学、工程学、社会科学等22个学科,按学科根据论文数量、引文数量和引文率对研究机构进行统计排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