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湘丰茶种质资源开发创新团队”入选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

时间:2024/03/04 11:5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期,2023年芙蓉计划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支持项目入选团队名单公布,由湖南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周智教授为带头人,依托湘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湘丰茶种质资源开发创新团队上榜。

image.png

芙蓉计划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选拔由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旨在推动省内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优势产业发展,培育和支持一批能够引领带动省内经济社会发展的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湘丰茶种质资源开发创新团队在湖南农业大学茶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刘仲华院士的领导下,基于学科交叉开展茶树育种的相关研究,团队成员来源于湖南省光学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农业大学茶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农业大学和湘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化学、茶学、生物学等多学科背景,结合表观遗传理论,共同探索光调控(包含但不仅限于光质、光强、光周期)以及土壤因子对茶树的生长发育以及品质的影响及机制研究,为促进茶树抗性育种提供新视角。

未来,湘丰茶种质资源开发创新团队将积极发挥学科交叉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建设,大力培养创新型高层次人才,为湖南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我省我国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