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化材学院开展春季开学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4/03/01 16:3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何顺美)为确保新学期学院实验室安全运行、教学和科研活动顺利开展,3月1日上午,化材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行政管理人员和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人员,分三组对学院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教师办公室和学生自习室进行了全覆盖的安全大检查。

b704a1bc1019d083af5a8cbca8e1b1b.png    2f5136273aae65d6e131a21c4782565.png

本次重点检查实验室新学期启用准备工作,包括实验室水电气、卫生、消防、化学药品、仪器设备、三废处理及检查记录等。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实验室能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化学品存储符合规范,实验室环境干净整洁,但仍存在实验室堆放杂物、自查记录未及时更新、药品柜敞开、碎玻璃与实验垃圾混放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人员详细记录并提出整改意见,能及时解决的当场进行了安排,不能立即解决的则要求责任实验室限期整改,抓牢实验安全的每一个环节。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重在预防。此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为春季新学期开学做好了准备工作。与此同时,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共创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