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校企联手搭建仪器实训平台,助力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

时间:2023/03/01 09:3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熊海蓉  秦依琳  陈前碧为深入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我校调研提出的“在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上走在前勇担当,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指示精神,应长沙水业集团要求,2023年2月23日下午,我院与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百舸学苑主任陈国华、常务副主任陈燕、副主任杨蕊、生产技术管理部副主任工程师戴宏在第十五教528室举行了校企合作融合发展交流会。会议中,校企双方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百舸学苑陈国华主任和我院院长周文新研究员分别介绍各自单位情况并就校企仪器培训平台联手搭建、仪器设备服务职能拓宽、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合作等事宜展开了深入探讨。

 1.png

参观讲解ICP

 2.png

参观讲解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

交流会后,我院副院长李辉勇、实验中心主任喻鹏陪同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陈国华主任一行参观了化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型仪器平台,李辉勇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中心大型仪器管理平台的成立背景、建设历程以及目前的开放情况。中心大型仪器管理员熊海蓉老师着重介绍了可用于水质检测分析的仪器设备如气质联用仪、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液相色谱原子荧光联用仪等仪器运行情况。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技术管理部戴宏副主任欣喜地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化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型仪器管理规范有序、开放共享有力、水质检测方面仪器基本齐全,有很强的合作基础。

参观后,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陈国华主任高兴地表示,此次校企双方交流开启了合作探讨的第一步,希望校企双方尽快就校企仪器实训平台的搭建和人才培养合作展开实质性合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