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理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班主任培训会

时间:2018/04/16 11:1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马文秀为进一步加强学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学院班主任队伍的管理能力和水平412午,理学院于十五教学楼624室召开了2018年春季班主任培训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理学院院长周文新,理学院党委书记邓白平,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姚文昌,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及学工组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培训会的为理学院所有班主任老师。本次培训会由学工组马文秀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姚文昌副处长就当前学生工作的形势做了较为详细的分析报告,肯定了班主任成果的同时,亦指出了一些不足。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以前作为班主任的工作心得和体会,到场的所有老师受益匪浅。随后,李华书记就班级管理、班集体建设等方面向班主任传授经验。同时,他还特别强调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就业创业指导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信息。整个指导过程中,他列举了很多生动极具吸引力的事例,深入浅出,让班主任更好地理解了相对抽象的理论。紧接着,黎慧钦老师就心理教育指导工作做了较为全面的分析报告,也提出了网络化管理的新方法,力争做到学院师生心理健康。最后,周文新院长结合班主任岗位特性分析了班主任角色,提出了他的独到见解,总结了班主任的核心素养以及对教育本质的理解、一定的管理能力、高度的敬业精神等方面。

本次会议为所有班主任老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研讨和学习的平台,让班主任老师们取长补短,不仅达到了资源共享的目的,也切切实实地促进了班主任团队的专业成长。至此,本次理学院班主任培训会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