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中科院李泓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10/24 09:3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吴雄伟 邓奇)应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周文新院长、吴雄伟副教授的邀请。国家杰青、中科院物理所李泓研究员于2017年10月16日下午莅临我院,以“电化学储能技术发展分析”为主题,开展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理学院吴雄伟副教授主持,逾2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李泓老师从储能材料的国家政策出发,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各种储能技术,深刻的讲解和对比了液流电池、超级电容器、铅酸电池、锂离子电池等技术和成本,以及现在主要面临的问题,同时对下一代电化学储能技术的发展方向进行预测。整场报告生动有趣,彰显了李泓研究员渊博的学识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在报告完毕后与在场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诸多独到见解的同时也为我院师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术环境,对我院师生科研兴趣的提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