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加拿大罗瑞尔大学陈玉明教授应邀来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10/20 08:4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雷雨亮10月19日,加拿大罗瑞尔大学陈玉明教授应应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研究生院和理学院的邀请,面向全院师生作了题为Global Dynamics of an Epidemic Model with Relapse and Reinfection的学术报告。理学院李小平教授主持讲座,信科与统计系全体教师、生物数学硕士点全体硕士生、部分本科生聆听了陈玉明教授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陈教授首先指出了运用更加精确的模型模拟疾病传播的必要性,基于文献分析的方法,带领师生们一起回顾了SIR模型的提出、演进和不断完善的过程。将复发性和再传染引入到全局动态传染病模型中,应用李雅普诺夫泛函方法说明了疾病灭绝或成为地方病时两类平衡点的全局渐近稳定性。

在聆听了精彩的讲座后,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对SIRI模型的改良与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向陈玉明教授请教,并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