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理学院统计专业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17/05/14 18:4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给理学院14统计学专业学生做好就业指导,了解就业大环境,2017年3月24号上午8点00分,我院在十五教624室举行了主题为理学院14级统计学就业指导讲座,主要对即将踏入社会的学生讲解当下的就业环境、自身的发展优势以及对未来的规划。讲座伊始,陈犇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工作经历就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选择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何种程度进行了精心的讲解指导。他提到,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对于毕业生自身来说,应充分分析自己的优势特长及自身不足,提升自我认知意识,将想干与能干相结合,从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与此同时还给毕业生指出求职中的常见误区,他结合自己对历届毕业生的情况分析,提出了毕业生求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如过度包装、语言表达能力缺欠、眼高手低、缺乏自信心、职业忠诚度不够等。接着,学工办主任为我们准备了一个PPT,里面含有的内容有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填写、就业环境以及毕业后报到证等的相关内容,老师针对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填写以及报到证的派遣做了详细的讲解,尤其就业协议书中几点模糊之处给我们做了重点讲解,最后老师针对学生的提问也做出了详细解答。此次讲座随着掌声结束,掌声的响起意味着此次讲座对于学生意义很大,它引导学生正确择业,端正态度,特别是现在就业形势不好的情况下,给学生上这样的课,是非常有现实意义。(理学院 张碧艳 刘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