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理学院组织开展“讲道德 有品行”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16/10/09 14:29:05  来源:   作者:   点击:
 

 1

2

(理学院  曹瑞)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切实践行“讲道德 有品行”,10月8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在三楼305多媒体功能室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党课学习。李辉勇副院长结合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实际以及自身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作了题为《“讲道德 有品行”,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发言。 党课中,李院长以共产党员道德品行的内涵、共产党员如何做到“讲道德、有品行”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工作实践,深入阐释了教师道德品行的具体体现。他说:“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书育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爱岗敬业是一切职业的共同要求,是一个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原动力,关爱学生、为人师表,也是师徳的重要特征和优良传统。新时期的教师更要更新观念、努力创新,终身学习、不断进取。” 在谈到如何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时,李院长强调,一方面要加强教师党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对党员教师提要求,培养教师成为队伍中的骨干,作表率,当先锋;另一方面要不断丰富和完善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内容,在坚定政治立场,紧紧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针的同时,要抓好教师的爱国主义教育,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以及与教学有关的技能教育,学院领导干部要克己奉公、清廉勤政,以自己在教育教学改革中所干出的成绩率先垂范,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在自己的岗位上提升职业素养、做出新的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