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党建引领 振兴乡村 师生党员深入基层强担当

时间:2023/07/07 11:2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王琼超)7月3日至5日,湖南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前往邵阳市隆回县湖南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金石桥镇、司前门镇石山湾村等地,开展“党建引领 振兴乡村”专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汤帮耀、院长周文新、党委副书记余婷婷、实验中心支部书记喻鹏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每到一处,师生都与当地村干部、村民们开展座谈。听取村干部对当地农业农村发展情况的介绍,对村民提出的品种选育瓶颈、特色作物连作障碍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围绕党建引领促进基层工作开展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党员的教育管理是党支部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要学会“把脉”,摸准、摸透基层实际情况,才能精准“开方”;要团结基层中坚力量,让优秀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领整个集体积极向上,才能更好促进基层各项工作开展。

师生一行还前往红二军团鸭田战斗指挥所旧址、魏源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党旗前,大家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支部党员宋慧娟表示,在此次活动中,过了一个意义非凡、收获颇丰的“政治生日”,也更加深刻认识涉农高校教师在新时代服务乡村振兴道路上培养“三农”人才、强农兴农的责任和担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