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理学院组织开展“讲规矩 有纪律”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16/06/25 09:24:55  来源:   作者:   点击:

zhou

(理学院  曹瑞)为引导学院师生党员切实践行“讲规矩 有纪律”,6月24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在三楼305多媒体功能室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周文新院长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工作实际以及自身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作了题为《讲规矩有纪律 凝心聚力谋发展》的专题发言。 党课中,周院长紧紧围绕“守纪律 讲规矩”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基本要求以及如何践行“守纪律 讲规矩”这条主线展开论述。在阐释“守纪律 讲规矩”的重要意义时,周院长指出,对个人而言,守纪律、讲规矩是重要的行为规范,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视;对全党和集体而言,守纪律、讲规矩是增强党和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保证,纪律涣散、规矩意识淡薄,必然导致党和集体如同一盘散沙、一堆乱麻,难以形成合力;对社会而言,守纪律、讲规矩则是建成和谐社会的重要保证。 在明确了“守纪律 讲规矩”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之后,周院长特别强调,面对当今我国对高校教育投入力度的不断加大、高校教育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这样一种新形势,如何结合高校自身的特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升清廉文化意识,践行“守纪律、讲规矩”无疑是一项重大历史任务,也是一个紧迫而必要的现实使命。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党员要增强大局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提高精神境界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保持良好生活作风,树立良好个人形象,学纪律、懂规矩,心存敬畏、慎思笃行,以适应廉政建设管理新常态;要充分发挥个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常学、常思、常践、常悟,以多种形式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