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助力乡村振兴,促推产业发展”——学院党委赴宁乡开展农业化学产业调研工作

时间:2023/10/24 11:0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桂清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学院党员同志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10月19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化学党支部赴宁乡市邦弗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全面了解高新企业在人才及科技创新方面的需求,为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新的思路,宁乡市农业农村局、城乡街道办和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宁乡市邦弗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厅以及研发生产区域,详细了解企业围绕国家战略、行业和地方需求进行产品研发和生产情况,技术与人才需求等,并参观了企业党建文化阵地和党员活动室。

3.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学院院长周文新介绍了学院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情况,宁乡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罗健详细介绍了宁乡市农业发展现状、产学研发展新形势、人才需求情况等。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面临的技术难题或瓶颈,并希望与学校开展合作,以校企党建共建为引领,凝聚双方力量,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深化在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产教协同育人和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校企地三方还围绕化学学科人才培养、科技合作攻关展开热烈讨论,并分享了各自在思想政治建设、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充分了解到宁乡市经开区与高新区及其所属企业现状与需求后,化学党支部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主动对接宁乡市企业,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4.png 

学院党委书记汤帮耀表示,希望借此次调研走进企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着问题搞科研、找准问题抓突破,进一步了解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企业对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和科技服务需求,打通人才培养输出“最后一公里”,学院将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作出新的探索和调整,实现校企高质量发展,助力宁乡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贡献。号召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大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