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院长助理邹立军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

时间:2023/04/23 15:1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熊海蓉  尚艳雪)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物理与化学学院正在积极建设化学专业实验室,为使实验室建设标准规范及后续管理安全有效,院长助理邹立军、化学系主任陈万平、实验中心主任胡治伟、化学系骨干教师卢艳、实验中心教师皮荷杰一行5人于4月21日上午来我院考察调研。

1.png 

邹立军一行院开展了化学实验室建设、化学实验课程设置、专业特色大型仪器配置等座谈交流。交流会上院长周文新和管实验教学工作副院长李辉勇详细介绍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办学成果等基本情况,邹立军详细介绍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物理与化学学院办学情况及本次考察调研着重需要了解的化学实验室建设,特别是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室建设设置需求。

2.png 

省级化学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喻鹏详细介绍了我院实验中心建设历史、实验室承担的年均40万人时数的教学与创新任务、实验人员情况及其岗位设置、公共和专业实验室设置建设及其运行与安全管理、危化品及“三废”管理、中心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管理等现状和中心已取得的初步建设成果。

邹立军一行等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实验中心、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专业实验室建设规范科学危化品管理举措得当大型仪器管理规范有序有成效,值得学习与借鉴。

3.png 

座谈会后,邹立军一行在中心主任喻鹏、中心安全专员尚艳雪、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平台管理员熊海蓉陪同下考察了基础化学实验室、公共与专业天平室、易燃易爆危化品储存室、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中心大型仪器平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