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陈曦铭:以青春之花,结奋斗之果

时间:2022/05/06 10:3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png

陈曦铭,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级应用化学三班学生中共党员在校表现突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学四年学习成绩均保持专业第一,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文章2篇,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化学化工类创新作品竞赛特等奖等,荣获2021年国家奖学金,现已直博厦门大学。大学期间先后担任湖南农业大学勤工助学会资助部干事,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级应用化学三班团支书、2018级应用化学三班班长、2020级应用化学一班助理班主任,现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5月4日,该生荣登《人民日报》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灯火通明处:低头读书人

对于学习,他保持端正严谨的学习态度,在课堂上总会看到回答问题的身影,专注学习老师讲授的课程内容并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与看法,课堂外虚心向同学请教;课前认真预习教材内容、课后注重及时复习和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陈曦铭始终保持专业成绩名列前茅,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大学三年专业平均成绩91.37分,平均绩点3.80,排名专业第一。

这一路走过来,有很多人问他,在学习上有没有什么秘诀,他说他觉得其实什么没有所谓的秘诀,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踏实做下去才是最好的,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坚持好自己的原则,对待学习要认真严谨,对待工作要尽职尽责。时时努力学,事事踏实干,是陈曦铭一直来坚持的原则,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也会一直践行下去。

 2.png

(部分荣誉证书截图)

众里寻他时:昂首追梦人

“不要放弃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也许它会使你终身受益”。2020年11月,陈曦铭跟随苏招红老师课题组参加在南京召开的“中国化学会第十四届全国电分析化学学术会议”。会场上,他见到了分析化学界的泰山北斗,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原所长汪尔康院士及其夫人董绍俊院士,并有幸聆听了他们的报告。在回忆起南京之行时,他动容的说:“先生德高望重,我不经为两位年近九十高龄的老人,仍奋战在科研前线的精神所动容,这也极大地坚定了我迈向科研学术这条道路的决心!”在返校后积极整理实验数据并完善论文,以第一作者在ACS Applied Polymer MaterialsAnalyst期刊发表论文共两篇,以其他作者在Sensors and Actuators B期刊发表论文一篇。

除了积极参与创新实验,课外学科竞赛也是让能力得到锻炼的好方法。在校期间,陈曦铭先后作为负责人组织参与校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化学化工类创新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竞赛。回忆起走过的竞赛之路,他说“在比赛中,我们不仅要掌握充分的技能,更要学会在比赛中学会团队合作和坚持不懈。道虽学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也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也许面对问题最大的挑战就是说服自己。”

 

 3.png

2020年11月参加“中国化学会第十四届全国电分析化学学术会议”合影

 4.png

以第一作者在AnalystACS Applied Polymer Materials 期刊上发表SCI论文共两篇,以其他作者在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期刊发表论文一篇

 

同学少年间:至诚赶路人

从大一到大四,从团支书到班长,从应化三班到应化党支部,所幸风很温柔,阳光恰好。“感谢遇到过的每一个人,感谢化材学院的指导和帮助,也庆幸自己能出现在应化三班这个大家庭!以为生活是不停的忙碌,而他们却让我遇见彩色的梦和许多美好。时光化成段段丝线编织成了回忆,是仰望天空时的星光摇曳,更是眺望远方时的灯火璀璨。”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在马坡岭下,浏阳河边,春天金黄的油菜花海,秋天丰收的滚滚稻浪,在这里,我们用青春书写华章。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在这里,我们耕耘的不仅是土地,更是心灵,播撒的不仅是稻种,更是希望。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在这里,我们正在用自己方式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用双手建设绿水青山。我爱农大,我时刻为自己时一名农大人而骄傲!

 5.png 

2020级全体助班合影留念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