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青年教师教学交流活动

时间:2021/12/25 16:0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宋慧娟为激励教师潜心教学,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不断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1224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青年教师教学交流活动,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与。活动分两阶段进行24日上午进行了教案、课件、教学反思等教学材料的评审24日下午在15624会议室开展了现场赛课。现场赛课由李辉勇副院长主持,周文新院长刘灿明督导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观摩了此次比赛。

 

参赛的10位老师准备充分、情绪饱满、教态大方、语言生动,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教学水平。多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通过独特的教学设计,导引结合,并巧妙的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课程思政的教学理念。

 

现场评委从教师教态、教学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手段、教学方法、对课堂的驾驭能力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教师教学亮点的同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课程思政、加强教材钻研、增强课堂吸引力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最终择优推荐2名教师参加学校决赛

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也对我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从而进一步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学院将继续举行类似活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