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广西之行,暖人心—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走访贫困生活动

时间:2017/08/29 08:1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现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 8月19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华、学工组老师阳俊坤一行,赴广西省北海市地区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地走访活动。 此次活动深入走访了蔡同学、彭同学、梁同学三位学生家庭。通过与学生和家长的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生活情况和经济状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向家长认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变化、贫困生资助政策以及汇报了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同时,来访领导代表学校和学院向这几名学生提出了一些希望,鼓励学生不要畏惧困难,勇敢面向未来,切实掌握本领与专长,争取早日成才,并代表学校发放給每一位贫困生家庭500元慰问金。受访的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了感激之情,表示不会辜负学校的对自己的期望,会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社会、学校和家人。最后,利用空余时间,学院领导走访了湖南农业大学2008届杰出校友高博,为构建广西就业平台搭建窗口。

    坚持开展困难生家访慰问活动,是学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走访活动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对拉近了学校和家庭的之间的距离和推动学校的资助育人体系有着积极的作用。(理学院 阳俊坤)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