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基础教改育人才 科教融合促发展 —化材学院举办教师教学发展活动

时间:2023/02/25 10:5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宋慧娟 何彦颖)为提高我校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教育部化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杜凤沛教授2月24日在十五教624室作关于农林院基础课教学改革与青年教师成长”的报告。报告由李辉勇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1.png 

报告会上,杜凤沛教授以农业院校教育教学目标为切入点,阐述了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目标和方法。他指出农林院校基础课教学改革任重而道远,教师应该精准识变、主动求变、科学应变,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同时强调“课程即思政”,教师需要常教常新,常教常精,课程建设永远在路上。此外,杜凤沛教授分享了自己运用理农结合、科教融合、交叉创新取得科研成果,并将其应用于农业生产和工程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环境与社会效益的成长经历,激励农业院校青年教师的成长。

报告结束,杜凤沛教授和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本次教师发展活动,学院青年教师对农业院校基础教学改革方式及路径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思考,对自己的科研与成长方向有了进一步认识。相信今后在建设绿色新湖南、智慧新农业的这条教育战线上,青年教师们一定会更加不负使命、砥砺前行,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