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将我所获得的奉献给社会——写在我即将奔赴西部志愿者岗位之前(席瑞)

时间:2009/06/25 22:37:27  来源:   作者:   点击:
zs  

将我所获得的奉献给社会

——写在我即将奔赴西部志愿者岗位之际 

(作者:席瑞;指导老师:唐勇)

今天,我用颤抖的双手与团省委、学校签订了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协议。我成为了一名真正的西部志愿者,即将奔赴新的工作岗位。我曾是一个被爱心组织宣明会援助的孩子,今天我走出学校了,我将尽我所能回报社会,西部志愿者的路正是我所要选择的。 第一次接触西部志愿者是在学校大礼堂的“青年志愿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上。当青年志愿者说到动情之处热泪盈眶时,我的嗓子像是被什么东西给堵住了似的。这时候我想到了世界上最难得的东西莫过于头顶的星空和身边的感动。这种感动我曾在宣明会做义工期间体会过,我想我应该要将这种感动再继续延续下去。于是,我报名参加了今年的西部志愿者计划。 时光固然一去不复返,但岁月中总会留下一些永恒的东西值得我们回味。自从2005年和宣明会结缘以来,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经济上的资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安慰。宣明会资助了我三年,在大学四年里我一直生活在感动里。2007年1月我加入了世界宣明会西北区域义工团队。在这之后我分别在宁夏省、陕西省支教过,还下乡做过社会调查……通过参加这些活动,我与社会弱势群体走到了一起,体会到了他们的心声。在学校,我还参加了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走访了长沙县特殊教育学校,参加了理学院举办的“同一片蓝天下”“麦田计划”等许多的公益活动,随着参加的活动越来越多,我想要为社会弱势群体奉献自己的愿望越来越强烈。 “宣爱明德”“施比受更有福”不是一种口号,是一种责任,一种信念。这些组织和活动的思想在逐渐感化我,我希望我的思想和行动感化更多的人。大学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转折点,它教会你知识的同时教会了你做人的道理。大学能塑造人的价值取向,如果要我自己为自己把舵,那是何其的辛苦与茫然,然而我很幸运的遇到了宣明会这个舵手。虽然他没有决定我的航向,但是他在不断纠正我的航线。 现在我很荣幸的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西部志愿者,我将去往西部重庆基层,用好我所学的知识,做一名网络维护工作,去服务基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感谢国际世界宣明会为我引航,感谢学校和学院的老师给了我知识,请大家相信,我会尽己所能,把这次服务基层的机会看成是一笔财富,好好珍惜,并传承这份财富! (注:席瑞,女,中共预备党员,理学院2009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现已经被西部志愿者计划录取,即将奔赴重庆市合川县林业局担任网络维护员。“世界宣明会”成立于1950年,是国际性救援及发展机构,致力于使贫困地区的儿童及其家庭摆脱贫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