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张耀方:世界并不完美,但值得奋斗

时间:2008/06/22 17:00:04  来源:   作者:   点击:
nr

名:张耀方

别:

级:2004级

专业班级:信息与计算科学(1)班

Email: tarious@163.com

贯:甘肃兰州

族:汉族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出生年月:1984年12月

兴趣爱好:旅游,古典音乐,阅读

曾任职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

所获荣誉: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分会主席;优秀助理班主任;湖南农业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团干

大学感悟:

世界并不完美,但值得奋斗!——大学四年一直都在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鼓励自己。

这四年的成长让我在社会上能很快立足,能很快适应社会,能灵活处事,能屈能伸,能抱着乐观的心态去积极面对挫折和失败。这一切都归功于这四年生活中对我点点滴滴的锻炼,虽然经历了痛苦,流过泪,甚至想到过放弃,但坚持到最后才发现,其实这对我来说是多么大的一笔财富。

每一个人在进入大学的时候都抱着美好的梦,但往往发现现实和梦的差距越来越遥远,甚至很多同学会认为大学的老师耽误了自己的前程。其实我想告诉我的学弟学妹们,大学的生活可以有很多种方式度过,你可以有多种选择,你可以选择颓废,可以选择积极,也可以选择奋斗,更可以选择放弃。但当你做出一个决定之前,请让自己站在一个独立的成年人的角度去思考,到底该做出怎样的决定。为什么别人可以出国留学,而你不可以?为什么别人可以将一件事情坚持到底,而你不可以?为什么别人可以通过四六级,而你不可以?为什么别人在前进的时候,你选择了放弃和颓废?其实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你没有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你忘记了在进入大学之后,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你就该为自己负责了,为自己的将来负责,为自己的父母负责,为这个社会负责。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好好想一想我应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应该去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而不荒废时间,父母为我所付出的这一切,我是不是应该去学会感恩他们而不是认为父母的给予都是天经地义……

大三时我担任了理学院的学生会主席,这一年的经历让我蜕变,让我成为一个完整的“人”。我学会了不去理会别人的闲言碎语,自信地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学会了鼓励自己做出一个全局的决策,学会了宽容别人,学会了懂得感恩,学会了为别人负责,为自己负责,学会了调整心态乐观面对失败……在蜕变之前总是要经历痛苦,但扛过去了一切都会好起来。所以我要告诉学弟学妹,你所遇到的每一件让你郁闷的事情,都是在让你蜕变,都是在让你成长,对自己说:世界并不完美,但值得奋斗!当你学会感恩和宽容时,你已可以振翅起飞了!

最后我想感谢学工组的老师对我朋友般的关怀,在我没有信心的时候你们支持和鼓励我前进;感谢寝室的姐妹,在我最累的日子里对我的生活无微不至;感谢和我共事的同学,没有你们的付出和支持,就没有“优秀学生分会”和“优秀学生分会主席”的成绩!谢谢你们!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