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09湖南省三好学生——王冬妮

时间:2009/06/27 09:40:2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09湖南省三好学生——王冬妮 wdn  

“Anything But Mediocre”(绝不平庸)

名:王冬妮

别:

级:2006

专业班级:应用化学1

贯:江苏连云港

族:汉族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出生年月:198712

兴趣爱好:看书旅游看体育比赛

曾任职务:班团支书

所获荣誉:632分通过英语四级考试,以595分通过英语六级考试,连续三次在全国英语竞赛奖中获奖。2008-2009年度平均分93分,院第一名。学术论文《野生火棘果中果胶的提取以及脱色》已被国家核心期刊《中国食品学报》录用。曾获校一等奖学金,连续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和院“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多项称号。今年5月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三好学生”。

 

大学感悟

Anything But Mediocre— 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直用这句话来鞭策自己。还记得大一时的青涩和懵懂,如今一转眼大学已经过了三年。伴随着一系列的萌动、悸动、冲动和感动我成长了,收获了,我们总在不知不觉中慢慢长大,岁月不留痕,时光无声无息地流淌,演绎了季节和生命。回想起大学三年,觉得这是一段十分珍贵又难以忘怀的日子。不仅学习上有所收获,还认识了很多值得珍藏一生的好朋友。我用一句话来形容我的大学生活:“生活并不简单,但我勇往直前!”  

关于学习

大学的课程并不难学,关键是你抱着什么态度。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用不了再花费多少时间就能掌握所学知识;但相反的,如果你浮光掠影地看书,心不在焉地听讲,同样有挂红灯的危险。大学的学习不同于高中,不再是填鸭式的教育,而更注重的是自学,所以学习方法就尤为重要。在学习方面,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因为我始终觉得学生的第一要务就是学习, 所以无论是专业课还是英语,我都从不懈怠。兴趣和积累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两个方面,“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乐知者”只有培养了对学习良好的兴趣,才会有不断奋斗的动力,有了对学习的兴趣,积累就是唯一途径了。“滴水穿石”只要每天不断累积,那么结果就会是惊人的。

关于科研

为了锻炼自己的实践操作能力,大二时我申请了科技创新项目。师从理学院熊远福教授从事“野生火棘果中果胶的提取以及脱色研究”,以前的实验大都是跟着老师或按照课本一步一步地来,如今面对的却是一个完全自主的境地,没有人会把实验步骤一一列出,只能旁征博引,自己设计方案。有时因为粗心而忽略一个细节,结果做得一塌糊涂。但是我一直坚持着,因为我知道没有人的成功是一帆风顺的。经过一段时间的彷徨和停滞,终于实验还是成功了,论文《野生火棘果中果胶的提取以及脱色》也已被中国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学报》收录了。

关于未来

习惯了家乡海风的吹拂,我更向往庄严古朴的南京城。南京大学是我一直的梦想。高考没能实现的梦,在大学我一定要圆,必竟人生是那么的短暂。考研既这是一个艰辛的过程,也是一个沉醉的过程。在备研的日子里,生活是简单而充实的,为了心中的理想而不断奋斗,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我不想去过多地考虑结果,只要真正地付出了,努力了,奋斗了,我就无怨无悔!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