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院举办首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活动

时间:2011/04/06 14:15:36  来源:   作者:   点击:

  1 2 3 4继模拟联合国筹备会议、培训会议后,4月1日晚上,理学院于三教305多媒体会议室正式召开了首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模拟联合国(Model United Nations)是世界各国官方和民间团体特意为青年人组织的活动。它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参加本次模拟联合国活动的成员来自各个学院,分别代表不同国家,青年学生们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以联合国会议的形式,商讨人类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问题。

  本次大会共进行两个议题,第一个议题是关于北极的开发与利用,第二个议题是关于亚太地区的安全与裁军。首先“各国代表”上台阐述自己国家的立场、观点,完全按照联合国要求运用英语陈述,随后对于有争议的观点,“各国代表”可进行自由磋商也可进行有组织磋商,在进行自由磋商阶段各国代表离开席位同其他有相同看法的国家进行讨论,对不同意见的国家进行说服,使之和自己站在同一立场,并在决议草案上签字。通过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亲身经历,同学们熟悉了联合国的运作方式,了解人类所面临的共同问题,思考自身可以发挥的作用。 

  大会进行了三个小时同学们仍意犹未尽。活动指导老师唐勇说,理学院将会将这一活动继续深入推广,让更多的同学熟悉活动并参与其中,促进广大青年对于重大国际议题的理解,让他们以国际的眼光来看世界问题。

 

(理学院 孙海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