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数学建模专题讲座开讲

时间:2011/03/31 19:06:31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9日晚,数学建模专题讲座在九教北104开讲。此次主讲嘉宾是理学院信息科学系刘跃武老师,出席讲座的还有协会各管理层干部以及各院系的同学。   讲座在主持人的简单介绍中拉开帷幕,刘老师以生活中的趣味数学模型为切入点,向大家讲述了何为数学建模,以及其在生活中的应用,这些应用包括高速公路排水沟的问题、饮料罐的设计以及房屋建造等,精彩的讲解吸引了广大同学的兴趣,让大家领略到了数学背后所潜藏的巨大的经济价值。同时,刘老师还跟大家分享了我校历年来数学建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指出数学建模能最大限度的锻炼同学们的逻辑思维以及团结协作能力。之后刘老师也为今年9月份即将到来的全国大学生建模大赛作了激情的动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希望大家发扬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勇于质疑,积极思考,真正做到知行统一,做到熟练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   本次讲座让广大同学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更坚定了学习数学的信念,也为我校的数学研究奠定了更长远的发展目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