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爱特殊儿童 用青春谱写感恩篇章——理学院志愿者们长沙县特殊学校之行

时间:2012/12/25 15:07:11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爱特殊儿童 用青春谱写感恩篇章——理学院志愿者们长沙县特殊学校之行
 
 

志愿者在进行辅导

 
 

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合影

  12月25日,理学院青志协的志愿者们在学工组杨盛强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长沙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主题为“爱心七彩虹—你我风雨同舟”的志愿服务活动,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了圣诞和元旦的祝福与欢乐。 经过几十分钟的车程,志愿者们来到了期待已久的特殊学校。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对一帮扶,蹦蹦跳跳,气氛和谐。随后,节目表演开始,第一个节目是乐器演奏,一首《浏阳河》在操场上回荡起来,小朋友们也轻轻的跟着和着;接下来是健美操表演,还有哑剧《自习室》、励志歌曲《仰望星空》、武术表演等等。现场充满了欢快的气氛,志愿者们用笔和本子与聋哑小朋友们交流,大家相拥在一起,一起唱歌,一起跳舞。 青志协代表捐赠了“万人寄语”的横幅和贴满同学们写的祝福便笺的爱心,志愿者们又把自己准备的小礼品分发给了小朋友们,在大家的欢笑声中,所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一起用手语表演了《爱,因为在心中》,并依依不舍地和小朋友们分别。 据悉,长沙县特殊教育学校是理学院青志协的长期服务基地,“爱心之行”——走访长沙县特殊教育学校系列活动自2005年正式启动以来,至今已坚持开展了七年,被评为“2008长沙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每学期都会定期去看望这群特殊的小朋友,每年都有大学生被聘为特殊教育学校的“校外辅导员”。     (理学院 阳杰 鲁奕 石川)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