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化材学院开展公开示范课暨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诊断研讨会活动

时间:2023/10/24 11:2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罗雅岚)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教师的培训与交流,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化材学院于1020日上午在九教学楼北301教室举行了一次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主讲教师为陈树博士,学院领导、部分老师参加了活动。

1.png 

陈树老师主讲《无机及分析化学A》中的标准平衡常数的应用,包括判断反应进行的程度,预测反应进行的方向以及计算平衡组成。陈树老师语言生动,对章节内容、知识点的讲解详细,充分利用多媒体将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中。

 2.png

课后,学院就该堂课程进行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诊断研讨会,针对陈树老师的教学情况,参与听课的老师纷纷发言。老师们指出,陈树老师在课堂上的表现非常优秀,课程讲解思路清晰,语言流畅情绪饱满,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性高,学生的注意力集中,课堂氛围热烈。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可在课程结束后将章节重点罗列,以便学生更好的记忆;二是教学过程中可适当放缓节奏,让学生更好地吸收、消化。

3.png 

本次公开课活动,老师们热情参与,既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专业素质又提供了新老教师共同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推动了青年教师的成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