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2024年科研发展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4/01/09 10:59:00  来源:   作者:张璐   点击:

  (化材学院 张璐)1月5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十五教学楼528会议室召开2024年科研发展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彭昌主持,学院院长喻鹏、院党委书记汤帮耀、学校效能督导周文新,博士以上学历教师参加。

1c80a03fcf3d2de2e742d0592fcabfd.jpg

彭昌总结分析了学院近三年科研工作情况,他表示,全院教职工攻坚克难,学院科技创新实力稳步上升,取得了较好成绩,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但还存在薄弱环节和短板,希望大家总结成效,积极献计献策,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参会老师结合实际,围绕科研思路、进展、成果、宣传、瓶颈和困难等方面畅所欲言,分享了优秀经验,探讨了未来发展前景,并表示,要以化学和材料学科发展现有成绩为基础,团结一致,争取纵向项目的同时,立足地方产业,开展科学技术服务,服务地方经济。              

周文新鼓励老师增强科研诚信度,加强合作交流,从解决国家急需解决的问题着手,以国际合作为突破点,发挥团队优势,促进学院科研工作发展。

喻鹏从学科支撑、学科交叉融合、校企合作、学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博士点申报、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学院2024年科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老师是学院科研发展的中流砥柱,学院目前正处于发展新格局,老师们要以此为契机,立足现有研究基础,加快创新步伐;学院也将出台一系列措施,为科研工作创造好的条件,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

汤帮耀总结指出,学院科研工作要守住阵地,加强校企合作,加强与优势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学院科技成果与地方、企业需求对接,提升科技服务能力。

下一步,学院将组织与大农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发展、校企行业对接系列科技工作会议,持续探索学院科研发展和科技服务新途径,开创化材学院科技工作新局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