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加拿大环境卫生部华裔专家廖祥军博士做客理学院研究生学术讲座

时间:2014/09/28 15:19:16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24日晚,由研究生院、科技处和理学院院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术讲座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加拿大环境卫生部华裔专家廖祥军博士应邀开展了主题为“微波能在反应和萃取中的应用及质谱、色谱联用技术在样品分析中的应用”的讲座。理学院院长周文新、副院长李辉勇、副书记唐琳,化学系教师代表,以及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近两百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廖祥军博士从化学应用前景上升到当代学术发展氛围,从自身求学经历深入到专业知识学习,由点及面地对学院青年研究生进行了学术引导,重点围绕“微波能在反应和萃取中的应用及质谱、色谱联用技术在样品分析中的应用”,详细阐述了微波加热原理、萃取原理与协助反应原理,对微波对人体的影响、实验室萃取实验的细节、如何分析实验样品等各方面知识作了细致生动的介绍。 廖祥军博士为加拿大环境卫生部华裔专家,2002-2004年在加拿大环境部从事博士后工作,先后在加拿大联邦渔业海洋部、加拿大联邦卫生部工作,主要从事与环境卫生相关的测试研究和统计分析,微波能在反应和萃取中的应用研究。讲座最后,廖博士综合考虑研究生学术科研环境和知识结构仔细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类学术问题,鼓励青年同学们做科研解决问题应广泛应用各类学科优势,着重培养自身的实践动手能力,这样才能做一名新世纪的创新人才。 (理学院 李辉勇 黎慧钦 吴艳丽)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