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国际纯粹应用化学联合会主席、复旦大学吴宇平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3/11/14 17:12:43  来源:   作者:   点击:
IMG_0697   IMG_0658   2013年11月11日上午,由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研究生院与我院共同组织的湖南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新材料与绿色环保”分论坛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论坛特邀了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纯粹应用化学联合会共同主席吴宇平老师做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绿色的高能量密度超级电容器”。报告由卢向阳副校长主持。   在历时一个小时的报告中,吴教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整个报告主要从“超级电容器与锂离子电池性能对比”、“超级电容器的储能原理”以及“超级电容器的高能量密度”三个方面展开。他以案例分析的方法重点强调了水系超级电容器的高能量密度及绿色环保性能。同时,吴老师教导同学们只有不畏惧权威、超越权威,才能充分地展现出自己的创新性思维。另外,他还建议同学们要以自己的导师为标杆,并不断的超越自己的导师,这样才能体现出导师的价值。 整个报告中,吴老师语言诙谐幽默,举例翔实,大成厅内思维的碰撞让同学们激情满怀。本次论坛报告拓展了同学们的创新性思维,为我校良好学术氛围的营建再添新砖。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