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长江学者”柴立元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2/10/12 16:21:47  来源:   作者:   点击:
  chailiyua     受理学院邀请,柴立元教授于10月10日下午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作了题为“重金属污染防治科技支撑‘两型社会’建设”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由卢向阳副校长主持,研究生处及理学院相关领导、学校师生近200人听取了报告。 柴立元教授是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主题专家、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柴教授长期从事重金属污染减排及资源循环等领域的研究并负责主持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国家重大专项课题。柴教授在报告中就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设、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的制约、重金属污染防治支撑技术、今后的研究方向学科交叉等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我们应以资源最大化为出发点来解决环境问题,从基础问题入手以找到最佳的污染物治理方案。讲座过程中,会场学术气氛浓厚。 进入互动提问阶段,师生们就相关学术问题与柴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