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2013-2014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周丽

时间:2014/07/03 10:18:22  来源:   作者:   点击:
zhouli   周丽,女,汉族,1980年11月出生于湖南省安仁县,2001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3年6月本科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03年6月毕业后进入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任教,2004年晋升为助教。2006年7月考入湖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2009年硕士毕业。2008年晋升为讲师。现系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教师。 作为一名党员,该同志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党章》,履行党员义务,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行动体现了一名优秀党员的素质。 一、思想素质上,与时俱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该同志在思想政治方面,能拥护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尤其是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一致,自觉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注重理论联系实际。 二、教学方面,积极主动,展现党员模范性 该同志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该同志2003年毕业分配到湖南农业大学任教11年来,先后主讲了《数学分析》、《线性代数》、《数理统计》、《高等数学》等8门本科生课程。在教学工作中,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经验丰富。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环节,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因材施教;注重学生动手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教学效果优,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曾在2010-2012年在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被评为优秀,先后获得湖南农业大学和东方科技学院评“青年教学能手”。2012年获得湖南农业大学第九届教学质量奖。 该同志特别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该同志还非常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在繁琐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中,不忘总结经验,撰写教改论文;积极组织教学改革,先后主持参加教改课题3项,发表教研论文3篇;指导本科生参加校级创新实验项目1项;院级创新实验项目1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数学建模比赛先后获国家和省级奖2次;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1篇。 三、科研方面,努力向上,体现党员进取精神 该同志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从事科研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科研水平。主持省级教育厅项目“自适应变系数EV模型的研究”、参加多项省级科研项目、主持校青年基金项目“一类新型变系数EV模型的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篇。 四、管理工作方面,服务意识强,敬职敬责 该同志担任信科10级2班班主任一职。任职期间能够及时掌握学生的行为、思想动态,经常听取学生的意见和要求。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指导学生开展学习、科研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实践能力。通过一定时间的努力,使得该班学风有很大改进。2011年、2012年,2013年连续三年荣获优秀班主任的称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