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励志青春,奋进研途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1/09/23 16:4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孙静纯 王山)9月23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第十五教学楼624顺利举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元、院长周文新、副院长李辉勇、副院长廖桂平、党委副书记裴虎、正处级组织员张城等出席本次见面会,学科负责人、学位点领衔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和全体2021硕士研究生与此次见面会。

 

会议伊始,周文新院长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周院长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学科方向、办学情况、教学理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作为基础学科,同样也是学科基础,在服务农学的同时创新特色,具有良好的科研平台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学科水平稳步提升。他以自己多年教学工作的经历为新生同学们提出建议:“在研究生学习阶段‘背书’是不够的,要学会查文献,注重实操能力的培养,与自然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周院长鼓励同学们实践过程中难免遇到问题,多与导师、朋友进行交流,拓宽眼界、志存高远心怀未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研究生贺德兵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将学习师者的德行,以2021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为座右铭,美好的未来寄希望于自己。相信在学院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21研究生的各项工作一定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2019级老生代表黄升雄分享了自己在校经历读研期间,大家需要的是科研能力、管理能力、沟通与抗压能力以及身体素质的全面培养建议新生们养成提早规划、尽快实施的工作习惯,科研成果的取得离不开自身的勤奋努力。他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院平台,创造一番属于自己的成绩。

学科负责人周智教授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新生们提出了“先修德、后修身、再修业”的三点建议。周智教授将研究生的科研学习生活比喻为对抗“熵增”的过程,在竞争与学习的过程中勤奋努力、刻苦钻研,沟通交流、引入合作,既要脚踏实地的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同时要有仰望星空的情怀与理想。最后,党委书记胡小元学科建设与学生培养做出重要讲话,对新生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热爱祖国,爱国是立身之本、成材之基;二是要砥砺奋斗,科研不是一朝一夕的冲刺而是一点一滴的积累;三是要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舍得付出,刻苦钻研。书记的讲话表明了学院对2021级研究生全体新生的期许与祝福,愿新一届化材学子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至此,湖南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本次新生见面会的召开有助于加深新生对学院办学情况的了解、对学科方向的理解与学习,为今后的研究生阶段的科研生活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