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化材学院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学院开展毕业生专场“书院”茶话会

时间:2021/05/28 09:5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王山)“马坡岭下浏阳河边,这一片灵秀的土地,是我们美丽的校园”,大学四年,农大这片土地有太多值得留念和回忆的地方,5月27日上午,化材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元、院长周文新、党委副书记裴虎、办公室主任曹瑞同2017级毕业生一起重走校园路、重温学校历史并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

 

周文新院长在五头牛前寄语毕业生

在修业广场,五头牛雕塑前,学院周文新院长寄语毕业生,无论同学们走到哪里,升学亦或是到工作岗位上,作为化材学子,希望大家能够发扬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牢记“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小元书记带队参观校史馆

学院领导带领毕业生代表们来到校史馆,离校前再次深入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农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英才辈出,走出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黑茶理论之父彭先泽等行业先驱。“今日你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你为傲”,校史馆之行使得毕业生们爱校荣校内化于心。

 

院领导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

 在与毕业生面对面的交流中,胡小元书记对毕业生们殷殷嘱托,告诫同学们,幸福都是靠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大家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牢记“知识、汗水、灵感、机遇”八字箴言,从祖国富强中寻找人生的方向,在强农兴农中寻找奋斗的目标。

“大学四年收获很多,能够遇到像父母一样真心关心关爱我们成长的学院领导,感到非常幸运,在化材学院有着强烈的归属感,我们也会带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践行好我们这一代的历史使命”毕业生代表贺德兵在交流会上发表感慨。

    化材学院重视人才培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不仅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同时也做好毕业生爱校荣校教育,为学院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