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党史、悟思想、严要求、开新篇 ——中南大学刘新庚教授为化材学院师生上党课

时间:2021/05/21 15:1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王山)5月2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严要求,开新篇”主题党课学习,党课由湖南省首批干部教育培训名师、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南大学刘新庚教授进行讲授,化材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刘新庚教授上专题党课

 

胡小元主持讲座

刘新庚教授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其学习党史对“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伟大意义、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奋斗的历史、党领导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是探索建设新社会新国家的历史、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是走向富起来的历史、党领导的新时代新征程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起来的历史等五个层面深入简出地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关键点,让全体师生真正明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的历史规律,同时也深刻领悟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新时代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开新局。

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元指出,学党史,不仅仅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更要吸取历史经验,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运用到我们实际工作和学习当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共同为学院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