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以自强修品德,以自信展风采 ——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自强之星决赛

时间:2021/04/20 10:4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王成欢为了挖掘身边自强典范,以励志榜样的力量,激励全院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415日中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15624举办了“自强之星”大赛,参加本次比赛的有学工组何恩祺老师、王山老师、周文老师,兼职辅导员贺德兵,及参赛选手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一等助学金获得者。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本次的自强之星前十强选手顺利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伊始,主持人简述了评选规则,并说明评委们会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选手进行打分。尔后,十位选手依次上台通过PPT讲解自己的自立自强事件,围绕“自立自强、励志成才”的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们有的从自身经历着眼,以曲折坎坷的奋斗故事阐释自强的要义;有的引名人事例为证,以发人深省的成功之路注解自立的内涵。他们虽然经历困难,但他们都通过自强不息的奋斗战胜了生活中的挫折,同时也反映了国家资助政策给贫困大学生的有力支持。在激烈的掌声中,最后一位参赛选手演讲完毕。

紧接着何恩祺老师对选手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并强调了自强不息对于我们人生道路的意义,其次针对各个选手的优缺点进行点评,赞美了同学们的演讲风范,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讲述过程中缺乏故事性,难以扣人心弦。最后他提到了清华大学校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他希望化材学子都能成为神州大地上顶天立地的君子,永远自强不息。

最后,获奖选手与颁奖老师合影,至此本次决赛圆满结束。同学们凭借出色的语言技巧和真情实感,富于激情的生动演讲,展现了化材学子应有的奋发向上、全面发展、勇攀高峰的决心和信心,体现了我院学生自立自强的良好精神风貌。这次比赛有利于树立和弘扬化材学子自强自立的精神,有利于表彰和鼓励优秀励志学生典型,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自强自立精神。

点击下载文件: